沒道理,黃昏市場買個壽司也要排30分鐘



地址:台中市東興路、大隆路口(黃昏市場內)
電話:0922-524689
時間:1500-1800

刷卡:無 
座位:無 
低消:無
停車場:黃昏市場前有機車格 
結帳方式:現金 
公休日:無



     → R        → L

小丸子壽司有兩家,一家在北平路黃昏市場,一家在大隆路黃昏市場,
網路有上有人說北平路是哥哥開的,大隆路是弟弟開的,
以前去北平路都會在現場先點一個手捲止飢,再點一盒綜合壽司外帶回家吃,
第一次吃他們的手捲就愛上了,原因是食材很優。

兩家小丸子壽司,我比較偏好北平路黃昏市場裡的,
相較於大隆路黃昏市場,北平路這家雖然攤位小很多,
但看起來乾淨多了!今天等的將近一小時的時間裡,
我一直在想等他們收攤,地上也差不多堆了一座肉鬆山吧!



他們的壽司米醋味不重,特點在食材新鮮、量大、便宜,
口位獨特,因為都是現點現做的,口味可自己挑選。

大隆路黃昏市場的小丸子店面分成兩個區塊,
一邊有人專門在料理新鮮的生魚片,
另外一邊有兩個人專門在做綜合壽司和手卷。

我很愛小丸子的手捲,今天忘記把手捲的樣子拍下來了,(噗!)
他們將超級大器的柴魚、馬鈴薯泥、蝦子、蘆筍、高麗菜絲
…等材料
用御飯糰包裝海苔包覆,
成品差不多至少有我一個手掌大,
包完之後老闆問你是要現在吃還是帶走,如果是現在吃,
他會用俐落的手法將包裝紙撕開丟掉,省去你的麻煩。


今天五點半下班去到攤位,排隊人數大約維持在 78人左右,
但老闆邊做現場的壽司還得穿插著著預約的壽司,所以要等一陣子,
因為現場要排很久,老闆會貼心的把壽司邊分給台前客人吃。

有別於日本壽司口味,他們應該算是台式壽司,
我不喜歡吃壽司裡有包一種紅色絲的豆類食材,
清粥小菜自助餐通常也會有這種配菜,他們家剛好沒有。
 

綜合壽司一盒85元,兩盒160元,
一盒壽司的飯量大約有一個半的便當,
如果要買兩盒,最好全家人一起享用,否則吃不完。

小丸子的壽司皮樣式很多,除了傳統的海苔外皮,
老闆會用紫米、蕃薯泥、芋頭泥、蝦米、海藻等多種食材包覆壽司。

每條壽司包的料也都不太一樣,由老闆心情決定這一條要如何搭配,
我覺得最特別的的是起司火腿和紅豆麻薯口味的壽司,
火腿起司吃起來有早餐的感覺,
紅豆在外層麻薯在內餡的感覺很甜點,非常特別。

老闆在放內餡時,看他很俐落的把蟹棒、小黃瓜
、肉鬆、玉米粒、蛋捲還有長條軟嫩類似菜圃分序排列,
然後鋪在飯上在迅速的捲好,雖然看起來有點亂,但做出來的成果卻很棒。


壽司方面我比較偏好紫米跟芋頭泥包在壽司外層的口味,
芋頭泥也是大部分客人最常點選的口味之一,
小丸子的芋頭泥是將整顆芋頭拿去蒸,之後再搗成扎實的泥狀。
老闆總是不吝嗇的抓著一大拳頭緊實的芋頭泥跟分量十足的紫米,
細心的舖在壽司的每一個角落,然後一口氣翻面,
再把大份量的各種食材層層堆疊,接著用竹簾緊緊捲起,
看起來不大卻厚實的壽司,通常我各吃一個就飽了。




 R&L:
     1.
相關報導http://easy.sina.com.tw/news/article_newsid-261.html
     2.生意十分好,但可預訂,需一個小時前先訂,
        我們為了買一盒綜合壽司,就等了半小時。
        如果想吃手捲,現場可以跟另外一位專門處理手捲的小姐點,不用等太久。
     3.因為芋頭泥是眾多客人愛好,記得請早,以免向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