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老店,沒吃過別說過你來過台中。


地址:台中市英才路215號
電話:04-22011718
營業時間:0930-1800
刷卡:無

停車場:無
低消:無

     → R        → L

網路、電視報導總會下這樣的標題,
會不會太誇張,我想會的。



左上:不斷向後延伸人潮。
右上:大麵羹的招牌十分醒目,讓你能輕易從遠方就找到。
左下:疊得高高的豆腐板&索性把鞋脫了的炸豆腐阿姨!!!!
右下:自動化點餐+自助式取餐,效率十分快速。

但這樣形容只是在強調大麵羹的特殊性。
大麵羹的店面位在不起眼的路邊,店面也不是百萬裝潢,
但路過就知道大麵羹到了,每到下午店門總是擠的水洩不通。

不過就算是小吃還很現代化,用電腦點餐,
不管內用外帶一律按規矩排隊,
我喜歡店家有條理,也不會有插隊的狀況發生。


餐單看板

店裡賣的東西最貴也才40元,很平民的小吃。
小菜燒肉、蝦捲卻比主角大麵羹還貴,有反客為主的感覺。


今天點了大麵羹(25元)、燒肉(35元)、滷蛋(7元)
還有等會會提到的好物!先神秘一下!!


大麵羹很特殊,應該是羹,麵泡在濃稠湯裡的食物對我來說都是羹,
不過店裡沒有提供醋,不然我一定加。

黃麵雖然久浸在湯汁中,卻不會糊掉,
只變成軟嫩好入喉的口感,而聽說加了鹼水的原因更膨鬆,
最後加入韭菜、蝦米與油蔥增添香氣。


這就是神祕好物!!炸豆腐!!!!!(15元)

炸豆腐外酥內嫩,而且沒有澀味,非常好吃,
淋上清香爽口的特製蒜蓉醬油膏,更能顯現豆腐的好味道,
炸豆腐點食率很高,所以油鍋中不斷的翻滾著豆腐們,隨時都能吃到熱騰騰的豆腐。

說到炸豆腐!!真的不是我在胡說!!!
別家店的炸豆腐不知道是炸油的問題還是炸太久?
吃起來都會有一種澀澀的感覺,
讓我一點都沒有一口接著一口的衝動。

但大麵羹的炸豆腐外酥內嫩還多汁!!!
炸豆腐阿姨打著赤腳細心的把豆腐裡的水份還留著,
一口咬下真的會燙嘴!!!
大家記得剛上桌的時候不要激動得咬一大口呀!!!

燒肉因為已經有點冷掉了,口感沒有豆腐好,
不過搭著薑絲一起入口,還算可以。
愛吃蛋的朋友們也可以點個滷蛋來吃。


店內提供一大鍋辣椒醬

這辣椒醬看起來就是純手工獨家製作,
比一般市面上、麵店裡的辣豆瓣醬還濃稠,應該是加了勾芡,
看著身旁的客人都挖一大坨進大麵羹的碗裡,
讓平常只吃辣渣不吃辣椒醬的我也蠢蠢欲動,
嚐試之後,發現加了辣醬的大麵羹,
鹼味會變淡一些,有解膩的效果,沾著炸豆腐吃也不錯!

R&L*:
情侶用餐時,可以一個人排隊,一個先找個好座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